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参加怀仁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

2020-04-23

来源:


4月22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参加怀仁市代表团全团会议,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共谋发展良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兰、蒋丽梅参加审议。

陈振亮发言

郭春华、梁国英、安扬、朱炯、彭建春、倪瑞等代表结合实际工作,围绕乡村振兴、智慧矿山、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医疗卫生、陶瓷产业、教育品牌化发展、法治政府建设等主题,说感受、提建议、谈打算。陈振亮边听边记,并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应。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任务具体,客观总结了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总体目标和具体安排,是一个高瞻远瞩、符合实际的好报告。

陈振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部署要求,求真务实、创新进取、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操作性,为朔州高质量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现场

陈振亮要求,怀仁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五次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坚定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乘势而上,借势发展,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站在全市排头、走在全省前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阶段性重大胜利,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坚定转型信心,紧抓政策机遇,坚决摆脱“两个过度依赖”,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等工作,在稳的基础上,拓展经济持续向好态势,努力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交总账”意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切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人民战争、“三零”单位创建、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夺取三大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抓好卫生健康、劳动就业、养老保障、城乡居民住房、残疾人服务康复等事业,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