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参加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0-04-23

来源:


4月22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参加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科协、科技界、教育界、特邀人士分组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共谋发展大计。市政协主席贾桂梓,副市长刘亮、彭雁,市政协副主席李旭清,以及市委秘书长任宪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讨论。

陈振亮发言

讨论现场,委员们发言积极踊跃。苏铁熊、连彩霞、杨仁国、邸继文、王尚官、王慧民、谢富华、张步全、丁爱国等委员,围绕“四大基地”建设、人才引进、科技兴农、学前教育等方面先后发言,摆事实、谈体会、说打算、提建议。陈振亮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委员进行交流。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陈振亮对各位政协委员关注支持朔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汇总、研究解决,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加快转型发展、构建创新生态、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振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全市干部群众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广大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义无反顾,与时间赛跑,和病魔抗争,救助了所有病患,堵住了传播渠道。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的同时,我们统筹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全市经济保持了持续向好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省平均水平。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全市的医务人员、科技工作者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重大贡献。

会议现场

陈振亮强调,创新驱动极端重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非常紧迫。各位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把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推动形成新动能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切实增强信心决心,夯实科技创新、教育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根基,推进智慧城市、智慧矿山、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5G技术的商用,加快产学研融合与科技成果转化,在重大技术、重要领域、重点企业方面务求突破。要在政策扶持、政策激励方面投入更大精力,在全市上下营造更为浓厚的尊崇科技创新、尊重科技人才和医务人员的氛围。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