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20

来源:


1月1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和全省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精神。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振亮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党外人士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外人士积极投身到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为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有关参会人员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节点,在全省上下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奋力前行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民主团结的大会、开拓新局的大会,充分展示了山西的良好政治生态、创新生态,展现了全省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上下同欲、狠抓落实,切实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的动员令落到实处,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推动市“两会”筹备工作。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突出转型项目建设,加快工业结构反转;发挥开发区作用,实现产业集聚集约发展;加快现代基础设施建设,不断集聚先进生产要素;加快培育创新生态,把三个不要三个要要求体现到项目建设全过程;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把项目建设成效作为检验担当作为和识别选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全力推动今年经济发展实现良好开局。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和送温暖、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信访维稳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干部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党内法规执行情况汇报,研究了建立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相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