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22

来源:


11月21日,市委书记陈振亮深入怀仁峙峰山煤业有限公司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市政协副主席赵景春参加调研。

调研中,陈振亮走进煤矿调度中心,一边通过监控大屏幕察看井下生产现场,一边听取煤矿负责人汇报,了解煤矿生产运营、班组人员配置、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等情况。陈振亮指出,当前煤矿企业正处于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虽然我市近年来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越是形势稳定,越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属地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要重诺守信,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依法依规组织生产,对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清查和隐患排查,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煤矿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在调度中心听取煤矿负责人汇报

进入秋冬,煤炭进入销售旺季,煤矿也进入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陈振亮十分关注我市监管部门在防范煤矿事关风险所做的工作,当了解到该矿调度平台与市应急救援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市专家巡查组进驻该矿开展工作后,当即表示了肯定。陈振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时组织精干力量,认真开展市、县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从严执法,确保不留一处隐患、不放过一处漏洞。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和预案,增强应急意识,健全应急机制,完善应急系统,提升应急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遏制事故发生。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