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调研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和断面治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1-23

来源:


11月21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带队深入怀仁市,就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和断面治理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建好环保利民工程,向群众交满意答卷。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陆东,副市长张天茂、武跃飞,市政协副主席赵景春参加调研。

查看监测站水质水流监测信息

在工程现场,陈振亮详细听取污水处理中心工程进展、日进出水量、进出水质等情况,并实地查看监测站水质水流监测信息。陈振亮指出,近年来,朔州市上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桑干河清河行动,按照“一年治标、两年治本、三年创优”目标,在去年全面完成“浚河、控污、固堤、绿岸、增水、兴业”任务的基础上,把清河行动从河道治理扩展到全流域治理,明确“源头治四水,百日大会战,剿除劣Ⅴ类,水质全改善,清水进北京,确保水安全”目标任务,实现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煤矿黑水全面治理、农牧废水普遍清理、雨季降水严格管理,有力有序推进了水生态建设、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污水处理工程当成百年大计来抓,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确保工程建设的规范和质量;要高度重视污水监管工作,健全完善污水厂运行和管理机制,保障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作,提高设备工作效率和处理能力,确保污水处理质量严格达标、符合规定。要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紧迫感,按照时间节点,抢抓工作进度,确保各阶段性建设任务按计划完成。要积极探索持续有效的运营模式,加快水资源循环利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听取污水处理中心工程进展情况

陈振亮还来到古家坡断面治理现场,调研治理进展和断面水质情况。他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和省水环境治理各项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力度,全力推动水生态建设、水环境保护、水污染治理,坚决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要进一步对接协调上级部门,找准摸清我市环保任务指标要求,科学梳理入境、出境水质变化情况,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要不断完善河流断面水质监测系统,建立县(市、区)河流断面考核监管,对水环境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测。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持续深入开展攻坚行动,确保各断面水质达到规定标准。要及时上报水质监测数据,对照指标要求,既不唯“一时指标论”,又不掉以轻心、畏首畏尾,以直面困难、敢于攻坚的勇气和决心,认真梳理研究有关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水环境治理任务,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