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在市教育局调研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27

来源:


11月26日,市委书记陈振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在市教育局调研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等工作。市领导张立新、韩文让一同调研。

在市教育局党员活动室察看

陈振亮详细了解了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全市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基础教育办学模式改革、农村义务教育资源整合、教师队伍建设、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

座谈会现场

陈振亮指出,教育牵涉千家万户,关系祖国未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按照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人才优先发展,不断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认真办好思想政治课;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切实抓好学校党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以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为牵引,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着力破解长期以来困扰我市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正确工作取向,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和使命,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