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参加朔城区北旺庄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4

来源:


11月1日,市委书记陈振亮以人大代表身份,在朔城区北旺庄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联系代表和选民活动,与基层人大代表、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研究解决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朔城区委书记吴晓斌一同参加。

陈振亮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

活动中,陈振亮来到北旺庄街道办振华社区的茶室、振华书屋、代表联络室、科普大讲堂、调解室、协会活动室等处,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建设、管理、运行情况,并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及选民代表座谈,就桑干河清河行动、农村污水处理、煤改气、城市“双修”、人畜饮水安全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现场研究解决问题。

陈振亮与进站代表和选民代表座谈

陈振亮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收集民意、了解民情、凝聚民智的重要渠道,是服务人民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阵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加快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不断完善功能丰富内涵,精心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和载体,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挥联络站的平台作用,完善工作机制,广泛听取意见,扎扎实实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高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加强对联络站的保障支持,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方式,提高群众参与度,推动代表进站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真正把联络站办成为民办事的“服务站”、社情民意的“收集站”、情系群众的“连心桥”。要增强代表自觉、加强代表管理、发挥代表作用,扎实开展好联系代表和选民活动,定期见选民、悉心听民声、倾力解民忧,确保工作站高标准建起来、高质量运行好、高效能发挥作用,真正做到组织领导有保障、运行规范有制度、活动方式有创新,服务群众有实效,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