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高键与临夏州考察团座谈

发布时间:

2019-10-30

来源:


10月29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与来朔考察的甘肃省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带队的考察团一行就脱贫攻坚、畜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座谈。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朔城区委书记吴晓斌,副市长田东一同座谈。

陈振亮与郭鹤立座谈

陈振亮首先对临夏州考察团来朔考察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朔州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概况。陈振亮指出,朔州是一座新兴资源城市,历史文化深厚,煤电资源丰富,地处中原农耕文明和草原游牧文明碰撞交融处,有世界三大奇塔之一的应县木塔、有象征华夏文明的内外长城和见证晋商辉煌的右玉杀虎口;有我国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煤炭生产基地之一——平朔安太堡露天煤矿。近年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加快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特别是坚持立草为业,大力发展现代草牧业,努力打造全国草牧业发展示范市、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示范区,全市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临夏州考察团此次来朔考察学习的同时也为朔州提供了向临夏州学习的机会,这既是对我市工作成绩的肯定,更是鞭策和激励。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结合产业实际,发挥优势资源,开展深度合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各自力量。

座谈会现场

郭鹤立表示,朔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生态文明建设成绩显著,孕育了伟大的右玉精神,是全党全国学习的榜样。特别在脱贫攻坚、草牧业发展方面有诸多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临夏州是中国两大回族自治州之一,是国家层面的深度贫困地区。今年以来,临夏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学习吃透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全力解决3+1+1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希望朔州市党政领导班子有机会到临夏州走一走、看一看,旅游观光、传经送宝、相互交流,推动双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