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就大气污染防治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

2019-08-05

来源:


8月2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就大气污染防治在朔城区、平鲁区现场办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朔城区委书记吴晓斌,副市长张天茂参加。

在北邢家河调研清洁取暖工作

调研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陈振亮先后来到朔城区北邢家河村、兰草苑小区附近、安泰中学施工工地、张辽路与北环路交叉处中国石化加油站附近、元元路口,平鲁区西易路口、安家岭露天煤矿、朔州经济开发区垃圾场,实地查看了解清洁取暖工程推进以及施工工地、道路、储煤场、露天开采扬尘污染防治等情况,并在木瓜界研究道路交通事宜。

在开发区垃圾场调研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陈振亮指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是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环保督察各项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懈怠和侥幸心理,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要严格按照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采取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等措施,切实减少大气污染。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继续开展“煤改气”相关工作,加快工程进度,保障正常供气,严禁散煤进城,扎实做好冬季供暖各项准备工作。要从严管控露天烧烤、烟花爆竹燃放,全面清理城乡结合部及城中村拆迁垃圾,大力推进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实行道路两侧门面店铺“门前三包”,开展非法储煤场整治,加强生产工作场所环境监测,进一步推进露天堆场扬尘、道路运输扬尘、露天开采扬尘等领域综合治理。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加强督促指导、严格责任追究,强化环保意识,动员各方力量,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