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9-29

来源:


日前,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关于右玉精神两篇调研报告的批示要求,对进一步支持右玉县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传达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陈振亮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坚持党委书记抓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深入学习贯彻《2018-2022年全国教育培训规划》精神,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加强党校建设,不断增强干部党性修养、提升品行作风。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基层延伸,鼓励引导广大农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媒姓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紧跟时代步伐,加强改革创新,推动全市宣传新闻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的重要批示要求,不仅要把右玉精神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动力支撑,更要集中力量推动右玉县在生态系统修复和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右玉精神这面旗帜在右玉和朔州高高举起,不断转化为丰硕成果。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网信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全面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确保网信工作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全市网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信息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图   霍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