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9-02

来源:


9月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振亮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强化全市疫苗药品监管,举一反三开展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党管武装,积极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不断深化军民融合发展,进一步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事业工作大局。要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推进科学立法,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建设法治社会,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广泛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评选工作,在全社会进一步掀起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热潮。要全面加强青少年视力健康工作,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呵护好孩子的眼睛。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把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入推进“三基”建设,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实施人才驱动战略,切实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不断推动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按照“已脱贫的要巩固、未脱贫的要攻坚、整体上要提升”总体要求,把应县作为脱贫攻坚主战场,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再战再胜、决战决胜。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弘扬右玉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支持右玉县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右玉精神这面旗帜首先在朔州大地高高举起。

  会议要求,要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朔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立足点,大力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六大工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图   霍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