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8-01

来源:


    7月31日,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了生态文明建设、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听取五项重大任务落实情况汇报。

陈振亮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朔州故事,营造浓厚氛围,推进全市宣传新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开展对台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党的领导,深化朔台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推动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抓好问题疫苗控制回收工作,举一反三做好全市食品药品等各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清醒认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提高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按照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安排部署,把握发展大势,聚焦突出问题,确立行动导向,抓好督察整改,把“生态立市”战略全面落到实处,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

  会议传达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精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尽快补齐短板,积极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要坚持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推进能源革命,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要落实帮扶措施,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入企服务常态化。要突出工作重点,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五项重大任务情况的汇报,要求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决心,既着眼长远、持久用力,更着眼当前、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推进“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实施。要聚焦重点任务,千方百计保证工作进度,坚持常抓不懈,持续用力推动任务落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朔州市委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图   霍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