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6-27

来源:


6月26日,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研究有关改革工作;听取关于调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2018年立法项目、政府债务管理、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等情况汇报;审议市委《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研究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五项重大任务的意见》责任分解方案和全市“七·一”表彰名单。

陈振亮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已有成绩,聚焦当前重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保障民生,推动经济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实现妇女儿童事业全面进步。要把支持国防军队建设作为政治任务,坚持党管武装,加强国防教育,提升国防动员能力。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弘扬开放精神,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外事工作水平。要坚持党媒姓党,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营造推动五项重大任务落实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导,把脱贫攻坚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开展巩固攻坚提升和万名机关干部跟踪回访活动,落实好文化振兴举措,加强农村队伍建设,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做好统筹协调,强化督查考核,加快问题突破,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提升立法能力,主动服务大局,科学确定立法项目,最大限度衔接改革发展、凝聚立法共识。

会议要求,要围绕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九问”,紧密联系实际,在全市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改革大提速、项目大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规范各项工作,夯实收入基础,强化工作责任,切实抓好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和化解。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积极稳妥做好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后续工作,既有效维护军队利益,又切实保障群众权益。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落实下去、广泛形成声势,全力推动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各项安排部署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要组织开展“七·一”表彰,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激情,在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过程中展现良好形象、建树新的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图   霍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