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6-13

来源:


6月12日,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相关事宜;传达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议精神,审议《六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审议《朔州市桑干河清河行动实施方案》;听取关于4至5月份市委常委会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报告。

陈振亮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管武装,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强化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深化双拥共建工作,努力形成党政军民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审计制度改革,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要加强党对科技创新事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加大投入力度,引入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铺路搭桥,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科学素养,积极鼓励支持引导民间科技创新。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切实把党管农村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已脱贫的要巩固、未脱贫的要攻坚、整体上要提升”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决定召开市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完成会议各项任务,扎实做好会议保障,积极开展舆论宣传,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牢牢把握“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巡察,坚持全覆盖与高质量有机统一,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打造过硬巡察工作队伍。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桑干河是朔州人民的母亲河,也是首都北京的重要水源地。要把桑干河清河行动作为全市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展示山西形象、提升山西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突击一个月、攻坚一百天、决战2018年”的要求,抓紧推动工作落实,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市委常委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制度,及时掌握落实情况,加强督促持续跟进,确保常委会议定事项全面及时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图   霍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