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关于举办市直机关“庆七一·心向党” 党的知识网上竞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17

来源:


关于举办市直机关“庆七一·心向党”

党的知识网上竞答活动的通知

各直属机关党组织: 

为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自我教育,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政治理论水平,推动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市直工委决定举办市直机关“庆七一·心向党”党的知识网上竞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题范围

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的基本知识。 

二、参赛人员

此次竞答活动以各直属机关党组织为单位组织实施,市直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均可参加。

三、活动事项

(一)竞答时间

本次竞答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网上自测

时间:2020年6月11日6月17日,广大党员干部可利用一周时间对题库内容进行熟悉、预热;

第二阶段:网上竞答

时间:2020年6月18日6月19日,在前期熟悉题库内容的基础上正式竞答。

(二)竞答方式

本次竞答活动采取手机答题方式进行。

1、答题方式。手机微信关注朔州组工公众号(微信号:szzgwxh),点击市直机关庆七一·心向党党的知识网上竞答活动通知进行答题;或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答题系统进行答题。

2、具体程序步骤。(1)登录:进入系统后,点击登录按钮,填写个人资料,请保证所填信息的真实性,系统将对个人信息予以严格保密;(2)阅读活动须知:填写完个人资料后,点击活动须知并认真阅读;(3)答题:点击开始答题按钮进行答题,每组50题,满分100分,规定时间10分钟,答题完毕后请点击确认提交按钮结束答题。

3、个人竞答试题系统随机抽取,网上自测阶段不限制答题次数,不计入最终成绩;网上竞答阶段每人有3次答题机会,系统自动计时计分,取最高得分作为个人竞答成绩,同等分数情况下,用时较短者排名靠前。

(三)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个人、组织两类奖项,根据个人竞答成绩和参加竞答人员数量确定优秀答题个人100名和优秀组织奖若干。

四、相关要求

一要深入动员。请各党组织将此次活动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载体,积极组织、广泛动员,确保活动覆盖面。

二要确保实效。各党组织要以此次竞答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单位实际,拓宽思路、整合资源,全面及时了解党员的学习诉求和知识结构,利用有效的载体手段,活跃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提升教育工作针对性、有效性,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充满活力。

中共朔州市直机关工委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