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朔城区纪委监委: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

2020-03-20

来源:


“这几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安排,春耕备耕进行到哪一步了,森林防火有啥困难……”这是朔城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正在张蔡庄乡进行检查。从1月27日以来,朔城区纪检监察干部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监督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2月13日,省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精准监督工作导则》,2月28日,省纪委监委又印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精准监督工作导则(二)》,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统一指导和规范。朔城区纪委监委不折不扣落实省市纪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防患未然,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强化对组织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工作,对有序推进工厂开工、市场开市、学校开学等工作,同步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工作等方面的监督,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见到实效。

截至目前,朔城区纪委监委持续对疫情防控职能部门履职、防疫资金物资使用、复工复产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药店高价出售口罩等相关问题58条,约谈公职人员2人,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3件问题线索启动问责程序。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