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3-09-02

来源:


8月30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组织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领悟好、把握好会议精神,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发挥组织优势、谋划推动工作,奋力书写高质量“组工答卷”。

 

平鲁区委书记郝云: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的力量源于基层。作为县级党委书记,我将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主业意识、主角意识、主责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数字化助力高效能基层治理,打造实干担当硬核干部队伍,不断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以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贡献平鲁力量。

 

市教育工委第一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清: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特别是对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提出明确要求,在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我们将主动对标全力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的目标,联动统筹推进省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全方位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面引育高层次人才,让教育战线的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作出朔州教育应有贡献。

 

右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玉峰:右玉干部学院将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定主攻方向,把握重点任务,坚持以“党性教育立根、领袖思想铸魂、右玉精神赋能”的办学理念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主课,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努力为朔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塞上绿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舒晓海: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站位高、目标清,充分体现了抓落实、见行动的鲜明导向,为做好全市组织工作绘制了“施工图”、排出了时间表。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整体工作部署,结合山阴实际,高标准保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多举多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盘活用活各类人才资源,持续用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促进山阴高质量发展。

 

应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清海: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任务要求。我们将紧扣会议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组建“理论学习辅导员”队伍,通过专题授课、下乡送课、菜单点课等方式,组织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真功见实效。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罗泽君:市应急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标对表抓好干部选育管用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敢担当、严执法、业务精的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应急救援铁军。

 

市草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郭秀萍: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强调,我市农牧业在全省有很大的影响力,是朔州的品牌、亮点、名片。草牧业发展中心将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农牧融合发展高地的目标要求,坚持为农民增收的根本宗旨,努力推动牛、羊、草为主的草牧业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党建科科长陈慧慧: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的召开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我将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市属国资国企系统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星级化管理水平,以开展“三进三清三新”为契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为推动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朔城区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志强:南城街道党工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把小区党建作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着力点,建强小区党支部、选好支部带头人,建立网格员、楼栋长、党员中心户代表“一员一长一代表”队伍,实现140个小区党组织和物业全覆盖,着力创建“初心铸魂·首善邻里”城市居民小区党建品牌,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山阴县广武镇党委书记李永胜: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我将砥砺奋进初心,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紧密围绕打造“南部文旅康养度假区”发展定位,全力构建“一园一路双城三区”产业布局,积极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民生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等中心任务中担当作为、实干巧干,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

 

平鲁区高石庄乡蒋家坪村党支部书记张天昌: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将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加强村党组织建设,以“抱团发展肉牛养殖,壮大集体经济收入”为切入点,借力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大力推动民俗客栈、农家小灶、油菜花海等休闲观光农旅产业发展和本地牛羊肉、土鸡蛋、小杂粮等农特产品“出山进城”,促进群众增收。

 

平鲁区阻虎乡港子村党支部书记韩丽琴:我将按照全市组织工作会议要求,持续聚焦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积极推行“党建+村管事”治理模式,坚持以村党组织为核心,结合“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网格管理构架,构建“管事长+管事小组+群众”组织体系,引导群众参与到政策宣传、矛盾调解、环境治理等村级治理工作,确保“问题发现在一线、事情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

 

怀仁市云东街道同仁路社区党委书记吴志花:全市组织工作会议胜利召开,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着力抓好党建、服务、治理等主责主业,以深化扩展党建品牌为牵引,建好建强社区党组织、完善精细化网格管理和服务体系、开拓为民解忧新路径,提升党建引领提升服务效能,用心用情架好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怀仁市第一幼儿园园长、三晋英才陈志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怀仁市第一幼儿园将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夯实党员政治思想根基,迎清廉之风,育清廉之苗,树正气之风,创清廉校园,紧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应县富彩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峰: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健全产才融合机制,极大鼓舞了我们通过吸引高层次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信心。作为一名“技术型”经营者、管理者,我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引进高层次人才,增强研发团队实力,积极对接高校,进一步激活企业的创新能力,力争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深度融合。

 

朔州市律师行业董海: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后,朔州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党员进行了传达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这一从业基本要求的践行者;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热爱国家、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奋斗者;要践行法治为民宗旨,做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维护者;要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要依法诚信规范执业,做行业清风正气的守护者,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征程上作出朔州律师的贡献。

 

朔城区滋润乡到村工作大学生刘晨:作为一名到村任职大学生,我将深入贯彻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自身的素质,加深对农村政策的理解和运用,加深与村民的交流沟通,利用自己的各方面积极因素为老百姓谋实事,以科学的工作理念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滋润乡村振兴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朔城区北旺庄街道到村工作大学生王震: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强调要打造一支沉得下、留得住、能管用的乡村人才队伍,作为一名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必须要扎根基层、扎根农村,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供稿:朔州市委组织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