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全市基层党建暨小区党建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8-15

来源:


  8月14日,全市基层党建暨小区党建现场推进会在怀仁市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乡镇(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赴怀仁市物业事务中心、怀河街社区庐山花园小区、同仁路社区仁景台小区等地,实地观摩了怀仁市在智慧物业管理平台建设、小区党群服务站建设、“红色物业”创建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自觉履行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基层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成效明显增强。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用心用力抓好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能力提升、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党建引领物业服务提质增效、村改社区等重点任务,通过基层党建引领,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城市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推进,认真抓好全省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反馈问题整改,持续用力攻坚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任务,重点在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建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提升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效能、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及开展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集中攻坚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积极推进数字化赋能,不断提升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的整体效能,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努力为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供稿: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