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胡坚深入右玉县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6

来源:


9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坚深入右玉县威远镇常坪窑村、杨千河乡、新城镇邓家村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与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

胡坚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定要抓实抓细抓好。要进一步做实前期准备。落实市委组织部“十个提前”工作要求, 把重点难点村整顿、审计问题整改、谈心谈话和人选摸排储备等各项前期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精准掌握换届底数、精准研判换届人选、精准化解矛盾问题。要进一步扛牢责任。乡镇党委书记作为村(社区)两委换届的直接责任人,必须切实扛起责任,直接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以严格责任倒逼村(社区)两委换届任务的落实。要进一步抓好工作推进。对照9月底前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任务要求和10月份、11月份正式开展换届选举,倒排日程、查漏补缺,把前期工作做扎实、把后续日程安排好,确保换届规范操作、圆满成功。要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 十严禁纪律要求,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谈话提醒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法制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公平公正。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