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全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9

来源:


9月18日,朔州市召开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有关精神,集中观看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并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对进一步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孟贵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坚主持会议并通报省换届风气第二督查组对我市换届工作的督查情况。

会议指出,进一步严肃换届风气监督,对于圆满完成换届工作至关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重要意义,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强化监督,确保“零差错、零失误、零污染”。要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强化换届风气监督检查。要聚焦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组织部门的直接责任和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市第七次党代会纪律监督组要将监督贯穿换届全过程,加大“八小时外”换届纪律监督,开展好会议纪律执行情况专项督查,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查处换届中的违纪违法行为。畅通换届监督举报渠道,严格落实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加大信访举报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诬告陷害,精准追责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和惩治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坚决抗牢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风貌。要以上率下,自觉带头践行换届各项纪律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严纪律、守规矩,加强换届纪律学习,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决不越雷池一步。要带头扬正气、树形象,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要狠抓落实,推动换届风气监督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把教育提醒一抓到底,落实好教育、警示、预防“三在先”要求,树起“警示牌”、架起“高压线”。要把监督检查一抓到底,盯紧人选把关、组织考察、会议选举等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风气督查工作。要把查处问责一抓到底,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露头就打、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

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第七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成员;市第七次党代会纪律监督组成员;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