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

发布时间:

2021-09-27

来源:


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

——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朔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不负韶华争朝夕,勇立潮头开新局。全市人民期盼关注的中国共产党朔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次党代会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全面部署今后五年我市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措施,选举产生中共朔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朔州篇章努力奋斗。

五年风雨兼程,五年砥砺前行。过去五年,是朔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务实重干、砥砺前行,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市呈现出政治安定团结、经济平稳向好、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推动朔州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过去五年朔州的发展实践启示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只有始终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才能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对于这些宝贵经验,我们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扬光大、长期坚持。

今后五年,我们将踏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朔州篇章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寄予我们“在转型发展上率先出一条新路来”的殷切嘱托。省委要求朔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彰显使命担当。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朔州发展大有作为、前景可期。未来五年,我们要不断增强机遇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创新引领、担当实干,确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朔州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坚信,出席大会的代表们一定会不负人民群众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宏伟蓝图,切实履行好光荣而神圣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把大会开成一个坚定信心、提振士气、鼓舞人心的大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坚信,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奏响朔州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最强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将用奋斗谱写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朔州壮美篇章。朔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