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全省乡镇党委组织委员示范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21-07-09

来源:


7月9日上午,为期5天的全省乡镇党委组织委员示范培训班,在朔州市委组织部的精心组织和右玉干部学院的具体承办下圆满结业。

省委组织部委托朔州市委组织部、右玉干部学院举办这次培训班,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和《关于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重点聚焦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建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高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全省乡镇换届后234名新任优秀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参加了这次培训。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坚作开班动员

开班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坚指出,乡镇党委组织委员是农村党建工作的具体实践者、组织者和推动者,要提升思想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基层治理的现实需要。要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提升农村基层党建质量,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积极构建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强化党建工作的统领作用、保障作用。要树好公仆形象,争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勤勉敬业、真抓实干,勇于创新、奋发作为,公道正派、清廉守正的表率,无愧于新时代乡镇党委组织委员的称号。

授课现场

这次培训主题鲜明、定位准确,结合党的百年历史教育,突出新时代右玉精神特色,立足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工作实际,科学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右玉精神、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课程,邀请了教授专家、优秀乡镇党委书记、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等进行授课,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教学,既有专题教学,又有延伸教学,参训学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学习热情全身心投入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学员代表发言

结业仪式上,8位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明确了任务,增强了能力,拓宽了思路,对于快速转变工作角色具有重要意义,是担任乡镇党委组织委员以来的第一课,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学以致用、认真履职,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