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坚深入右玉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1

来源:


4月2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坚到右玉县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胡坚先后深入右玉县元堡子镇官屯社区、威远镇康平村、山西教场坪能源集团党群服务中心、玉龙投资集团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党组织体系建设、农村三领工程实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与部分基层干部进行交流。

胡坚强调,要及早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前期准备工作,提前压实责任、提前组织摸排、提前分析研判、提前掌握人选、提前进行审计、提前制定预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要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认真研究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党组织设置模式,推进“村改居”和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加大社区专职工作者招聘力度,进一步选优配强社区党组织书记及“两委”班子成员,推动社区事务社区管理,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党建引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盘活乡村土地资源、生态资源、文化资源、旅游资源、产业资源和农村集体性资产,全力打造有活力、有质量的乡村经济,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强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引导企业优秀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好在企业班组、生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建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