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暨党建工作指导员和业务骨干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0-09-09

来源:


着眼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及省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委员扩大会议精神,提升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和党建业务骨干基本能力,9月9日上午,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暨党建工作指导员和业务骨干示范培训班在朔州市委党校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王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这次培训班要求:

    要正视现状,主动担起职责使命。尽快研究解决机制不够顺畅、两个覆盖不够扎实、党务队伍不够整齐、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问题,直面不足、分析病因、提升站位、担起使命,躬身入局、履职尽责,用心用力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要把握重点,推动任务落地落实。一是补短板,建强组织体系,坚持应建尽建的原则,加大对园区、楼宇、商业圈市场、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力度,有效扩大党的组织覆盖面。二是提质效,深化规范建设,通过选好党组织书记、派好指导员、管好党员、建好阵地,持续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党的领导、党的工作、党的组织有效覆盖。三是树典型,推进示范创建,重点打造示范园区、楼宇等30个示范点,同步建立示范党组织联系点制度,持续发挥两新组织资源人才汇聚优势,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效。

    要勤勉敬业,全面提升履职本领。一是增强学习能力,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增强专业能力,熟练掌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发展党员等基础党务工作知识。三是增强创新能力,注重总结好经验、探索好方法、运用好成果,提升驾驭工作能力。四是增强融合能力,创新实施党建+重大决策”“党建+中心工作”“党建+行业发展推进机制,使两新组织党组织作用发挥最大化。

(来源:组织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