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朔州市组织系统开展丰富多彩活动为党庆生

发布时间:

2020-06-30

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朔州市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开展了主题党日、广播操汇演、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庆七一活动,坚定了组工干部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部机关党委:开展“五个一”系列主题活动

为了迎接建党99周年,庆祝党的生日,增强党员意识,活跃机关文化,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以忆初心、强党性、担使命、转作风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五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为部机关10年以上党龄的党员赠送一份生日贺卡、举行一场广播操队列队形汇演、开展一次向党说句心里话采访和拍摄一部党员教育电教片。

6月28日上午,部机关党委联合市委编办、市直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等单位组织开展广播体操队列队形汇演,99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汇演前各单位利用工作闲暇时间强化练习,熟悉动作,领会要点,广播操训练成为市委大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汇演中广大党员服装统一、动作整齐、队列紧凑、变换有序,集中展示了党员干部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奋斗姿态

汇演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强身健体,又凝心聚力,今后一定要把活动中展现出来的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去,在本职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创新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奋力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送温暖、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上走在前、作示范,6月18日,部机关第一党支部深入定点帮扶村平鲁区凤凰镇六百户村,开展送温暖、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为村民送去米面、粽子等生活物资,与村民促膝相谈详细了解帮扶户耕地种植、经济收入、身体状况及致贫原因等基本情况,细致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共商脱贫致富之道,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贡献力量。

部机关第二、第三党支部:组织“忆初心、聚合力、讲奉献”志愿服务活动

6月18日,部机关第二、第三党支部以忆初心、聚合力、讲奉献为主题,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围绕疫情防控、一带一盔安全出行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走进朔城区北城街道开发路中心社区名园小区开展志愿宣传讲解服务,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小区居民答疑解惑、普及相关知识。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文莉同志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着组工干部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随后,全体党员走进开发路中心社区名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向过往居民发放印有安全出行提示、科学佩戴头盔、防控疫情等内容的宣传资料800余册,并现场为居民耐心宣传讲解一带一盔安全文明出行、常态化防控疫情等知识,受到小区居民和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部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走访观摩话发展、学习交流谋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要求,6月18日,市委组织部第四党支部到朔州经济开发区双创示范基地开展观摩学习活动。支部成员一行先后参观了朔州经济开发区创新发展中心和朔州慧源创新科创园展馆。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认真吸收、借鉴开发区在改革创新、优化服务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拓展思维、大胆探索、创新方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应有贡献。

部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追忆红色档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6月19日,部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红色记忆馆参观学习,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重温了八路军将士在朔州地区发起的雁门关伏击战等25起著名战役,了解了在朔州地区战斗过的28位主要将领,回顾了日本侵略者制造的朔县屠城等9起惨案,缅怀了李林等31位英烈的忠魂。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强化了责任担当,营造了奋发进取、担当奉献的浓厚氛围。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