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赴平鲁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2

来源:


2月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先后深入平鲁区高速口、北坪街道文苑小区、天源超市、白堂乡细水村、曹庄村和安太堡村等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与防控一线值守的公安民警、党员干部等进行亲切交谈,实地察看防控措施、人员配备、重点人员排查、物资供应等情况,看望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鼓励大家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平安健康,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在听取平鲁区委书记刘旋简短汇报后,崔巍对平鲁区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崔巍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进一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省委、市委“五严五防”工作部署和“十个到位”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崔巍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一线树旗帜亮身份,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组织的力量。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麻痹思想,进一步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加强网格化管理和入户排查,构筑起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严密防线。要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将敢担当、勇作为的干部纳入优秀干部储备库,对表现突出的予以嘉奖、提拔重用,对工作不力的要及时调整、严肃追责。要关心关爱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切实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并及时总结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要强化统筹谋划、分析研判,做好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四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全力做好舆论引导和宣传报道,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