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09-16

来源:


9月12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对部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天文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彭雁主持会议。

崔巍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对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对打造模范过硬队伍具有重要意义,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市委部署上来。

崔巍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结合组织部门实际,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聚焦用力,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凝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要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聚焦用力,结合组织部门职能职责,全面把握、逐一对照、细化落实。要紧扣主题教育的目标聚焦用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紧扣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聚焦用力,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实现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双规范”,干部个人素质和工作整体质量“双提升”。

崔巍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要走在前作表率、重实际求实效、两手抓两促进,以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和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天文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要从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和力戒形式主义等六个方面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彭雁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学习。四项主要措施、五个具体目标,首先对学习提出更高要求,要把学习牢牢抓在手上。二要抓好统筹。组织部门既是全市主题教育的谋划者,也是参与者,要紧紧围绕当前工作,作好“结合”文章,统筹做好组织全市主题教育与部机关自身主题教育工作。三要担好责任。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抓住关键动作,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思想、工作、纪律、作风实现大提升。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姚志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