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市委组织部扎实做好2019年新考录公务员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29

来源:


朔州市2019年共设置118个职位招录169名公务员(含选调生),共7798名考生报名参考。经资格初审、笔试、体能测试、资格复审、面试等多个环节的筛选,共164名考生进入考察环节。

为了扎实做好新考录公务员招录工作,市委组织部专门就考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玉峰为组长的考察工作领导组,下设7个考察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配考察任务,并就考察的标准、程序、方式方法进行培训。同时要求各考察组根据考生职位类别、籍贯、工作学习所在地等情况,预先计划,合理安排,确保考察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考察工作部署会

考察过程中,考察组对照报考信息和招录岗位资格条件,逐项严格审核,深入考生学习圈、工作圈、生活圈实地谈话了解,同时征求了政法、卫健、公安等部门意见,认真翻阅查看考生人事档案,详细核对“三龄两历”信息,综合各方面意见,对考生进行精准评价,提出全面、客观、公正的考察意见,并形成书面报告。

考察工作汇报会

在考察结束后,各考察组就2019年新考录公务员考察工作进行了汇报。各考察组突出问题导向,对考察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对 阴阳历换算造成出生时间记载不一致、入团材料等孤表出生时间记载不一致、档案个别材料缺失等情况,给出依规认定、同意录用的建议;对个别考生确因档案问题影响录用的,给出取消录用的建议。

(来源:公务员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