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在怀仁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23

来源:


4月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就城市基层党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工作在怀仁市调研。

崔巍在新家园乡北铺村、路庄村详细了解村党组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学生村官等工作。崔巍强调,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组织力,做强了就是向心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农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强化农村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政治属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树立大抓党支部的鲜明导向;要持续打造党建主题广场、街道、公园、长廊,让党员和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注重在发展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等重大任务中发挥村党组织的领导作用;要建强基层组织,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发挥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等“一约四会”的作用,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在新家园乡北铺村调研

在新家园乡路庄村调研

崔巍在云中镇北坛西街社区、气象街社区、怀河街社区详细了解社区“三基建设”、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等情况,对怀仁市推行社区“大党委”建设、社区活动场所提档升级、学习“枫桥经验”开展“六提六知三化解”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云中镇北坛西街社区调研

在云中镇气象街社区与居民交流

在云中镇怀河街社区调研

崔巍指出,怀仁市是中组部组织二局和省委组织部重点调研和跟踪指导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市,在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上,要积极探索实践。要认真学习借鉴北京“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做法,扎实推进街道扩权赋能;要推进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建设,搭建街道社区与辖区内单位、行业党组织共建平台;要抓好网格党建和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服务城市发展的水平;要加快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培养一支专业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要继续推进社区活动场所提档升级,坚持从实际出发优化社区活动场所的布局和功能。

(来源:组织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