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朔州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提出2019年度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

2019-04-11

来源:


4月10日,经市委批准,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部署和市委对组织工作的指示要求,总结十九大以来全市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出席并讲话。

崔巍指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在科学布局中践行好党的组织路线;必须在改革创新中带头奋发作为;必须在为民服务中彰显价值取向;必须在对标对表中提高工作质量;必须在坚守底线中拧紧安全阀门;必须在推进落实中塑造良好形象。

崔巍要求从六个方面重点抓好今年组织工作。

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

认真组织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高标准落实选人用人政治要求,高质量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大力传承弘扬右玉精神。

二、“要坚持事业为上公正用人,大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围绕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条例,提高运用政策的精准度;围绕事业选干部,提升干部选任工作科学化水平;大力支持干部改革创新,使担当作为蔚然成风;围绕高素质专业化,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努力建设一支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一支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特别是,机构改革任务完成后,市县两级党委要紧贴实际加强机构改革后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着力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要大抓基层基础,全面提升“三基建设”质量水平。”

破难点,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抓重点,推进农村和城市党建工作;创亮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消盲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强管理,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质量。

四、“要服务事业发展,积极营造育才爱才引才聚才良好氛围。”

聚焦实际需求靶向引才,着眼“智力回流”柔性用才,重视科学培养大力育才,强化服务保障倾心爱才。

五、“要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引导广大老干部贡献智慧和力量。”

加强“三项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引领发挥正能量。

六、“要深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持续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

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把可靠忠诚体现在“两个维护”上;带头维护良好政治生态,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把可靠忠诚体现在公道正派上;带头推动改革创新,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把可靠忠诚体现在担当作为上;带头提升专业能力,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把可靠忠诚体现在本领过硬上;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把可靠忠诚体现在求真务实上;带头严明纪律规矩,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把可靠忠诚体现在干净干事上。要对组工干部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让其工作的安心、静心、舒心。

崔巍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吃透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增强工作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贯彻执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方向已经明确,任务已经部署,关键在于狠抓落实。我们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处理,既要立足本职工作,又要注重服务大局;既要加强整体推进,又要抓好重点任务;既要做好经验传承,又要推动改革创新,真正做到一件一件紧盯、一项一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朔州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