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朔州市率先高质量完成党内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25

来源:


朔州市高度重视党内统计工作,自2018年党内统计工作动员会召开以来,在精准掌握全市工作实际基础上,按照夯实基础库、做实年报表的思路,坚持规定动作抓重点、自选动作提质量、创新动作促落实,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强化细化工作措施,平稳有序推进,报表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率先完成2018年党内统计工作。

 

省委组织部信息中心领导在怀仁市督导党内统计工作

规定动作抓重点。紧盯抓出实效,在规定动作上突出重点,用心把规定动作抓稳抓牢。培训突出一线,召开年度培训会,明确一线统计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培训,突出思想引领讲理论,突出能力提升讲业务,突出最新要求讲操作,夯实思想根基,提升业务水平;表彰选树典型,选树多年从事党内统计认真负责的“老队员”和业务素质过硬统计业绩突出的“新队员”各两名、开展统计工作态度积极和统计工作业绩突出的单位各两家公开进行表彰,树立工作标杆,激发干事热情;汇总排查问题,严把数据汇总关,对各单位报表数据进行严格审核,对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进行仔细查验,提高工作标准,助力任务落实。

汇总会现场

自选动作提质量。紧盯质量提升,在自选动作上强化举措,用力把自选动作抓细抓小。建台账明底数,明确各统计单位建立并上报六本台账,即《2017年底党员、组织台账》《2018年发展党员台账》《2018年转入组织关系台账》《2018年出党、死亡党员台账》《2018年转出组织关系台账》《2018年底基层党组织数、党员台账》,做到台账清楚、数据清晰;比数据有依据,审核年报表执行对比制度,横向对比表内数据逻辑关系,纵向对比2017与2018年度变化,做到逻辑理得清,变化有依据;列计划稳进度,年度汇总会执行计划制度,早上部署全天工作任务,晚间检点任务落实情况,稳控推进速度,提升报表质量。

六本台账

创新动作促落实。紧盯工作落实,在创新动作上压实责任,用智把创新动作抓紧抓实。调研解决困难,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直奔调研现场,掌握基层最真实的情况,查找最主要的困难,并现场协调解决,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通报营造氛围,建立全市党内统计工作微信群,对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党员信息异常情况统计实行“每日通报制度”,同时对调研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提炼推广,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约谈推动落实,通过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常态化数据监测,随时掌握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对个别工作推进慢、责任落实差的单位电话约谈党建分管领导,问题检点到位、内容提醒到位,保障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朔州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