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创新台帐管理方法 从严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7-08-08

来源:


中共应县县委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中,为保障活动到支部,落实在党员,应县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推行了五记实、五清单、五台账、一报告”的台账管理方对全县所有基层党组织、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和学习教育以台账的形式进行全程跟踪记实管理。

推行“5551”台帐管理。五记实即党课学习记实、专题研讨记实、党日活动记实、主题演讲记实、专题组织生活会记实五清单即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常态化制度建设清单、“三基”建设任务清单;五台账即党员“一句话承诺”台账、党员设岗定责台账、选树典型(集体、个人)台账、民主评议党员台账、重点工作和重要改革推进台账;一报告即分析评估报告。通过推行五记实、五清单、五台账、一报告工作法,保障党组织和党员参加学习、开展活动有目标,形式内容有规范,监督指导有依据。

加强督导落实。督导组定期不定期对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照目标任务,查看台账记录和印证材料。经第一轮督查统计,全县统一印发《纪实手册》775本,记录集中学习2816次,参加党员签名32923人次;记录主题党日活动2415次,参加党员21242人次;记录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701人701次;记录党员承诺10824条。

突出结果运用。建立谈话、函询、通报制度,对工作推进不力,不严格不规范的进行相应的组织处理,并明确台账管理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和推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通过台账记实从严管理,全县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合格”,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把维护核心、见诸行动落实在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过程,全面推动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