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朔州市开展学用系列讲话引深“右玉精神在朔州”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8-08

来源:


中共朔州市委

 

朔州市把开展学用系列讲话、引深“右玉精神在朔州”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鲜明载体和有效抓手,不断引深“右玉精神在朔州”活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开展“学用系列讲话,自觉维护核心”学习教育活动。把“学用系列讲话,自觉维护核心”作为各级党组织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培训班、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和网络学习平台等多种途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时代价值、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开展“千场党课到基层、千名书记讲党课”主题宣讲活动,采取领导干部示范讲、党校教师专题讲、宣讲团员巡回讲、基层书记普遍讲,推动“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化。

开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丰富右玉精神时代内涵”深化弘扬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列入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必学清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践行右玉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好右玉干部学院党性教育基地的作用,发挥好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的优势,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右玉精神。

开展“干部进村入企、真情排忧解难”基层调研和解决问题活动。继续实行常委、副市长包县区责任制,推进“三联一住一报告”制度。开展“进村入户访农家”行动,建立以包村领导为组长、驻村工作队员为成员的走访小组,走访所有自然村及困难党员和困难户。开展“进企入园解难题”行动,建立干部联系走访企业制度,点对点帮扶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开展“民情恳谈促和谐”行动,建立“民情通”、“数字民情”等信息平台,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开展“当好施工队长、落实重点任务”岗位建功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重大改革发展问题上,既当工程师,又当“施工队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项重大要求”、“四件大事”,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的重点工作特别是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10个方面、175项重点任务,把工作岗位当做为民建功立业的舞台,在其位、谋其政,对重点工作、重要任务亲自抓、亲自管,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兑现,以群众看得见的成效取信于民。

开展“时时对标一流、处处争当先锋”争先进位活动。以“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主题,使争先进位成为各项工作的主旋律。开展非公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实现基层组织全面加强。加强效能建设,推进精细管理,推动基础工作程序规范化、责任法规化、管理科学化。明确干部基本能力标准,科学测评干部基本能力,强化干部基本能力精准培训。

   开展“讲好右玉故事、塑造美好形象”主题宣传活动。围绕不断深化学习弘扬右玉精神这一主题,通过举办各类先进事迹报告会、征文比赛、书画展览等形式,推动兴起学习宣传新高潮。实施“642文化提升工程”和“文明朔州十大行动”,不断提高朔州的知名度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