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工风采

情系贫困户 共谋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17-12-29

来源:


12月2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深入平鲁区凤凰城镇六百户村走访调研,召集凤凰城镇书记、镇长,六百户村两委主干,三支扶贫工作队队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部分村民举行座谈会,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扶贫资料梳理汇总等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来年扶贫工作规划,充分肯定了扶贫工作成绩,认为两委换届换出了新面貌,换出了精气神。期间还详细询问了村民们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和其他需求。

崔巍座谈会讲话

崔巍指出一个村子的发展,关键看班子。要发挥好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两委”主干的“领头雁”作用,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建设团结群众、提振精神、凝聚力量、推动发展。

崔巍强调,扶贫工作队不要嫌柴米油盐事情小,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琐碎工作,只要把一件一件的小事做好,就能积少成多、积小成大。通过清扫街道,“扫”好了村貌,“扫”近了距离,“扫”顺了民心,“扫”好了民风,这就是很好的例子;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要切实将各级扶贫政策学懂弄通、用活用足,努力为全体村民特别是贫困户搭建致富平台,带来更多实惠;要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政策解读,通过电视、广播、自编文娱节目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宣传效果;要把扶贫与扶志结合起来,把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要广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在农村形成心齐气顺劲足的好局面。

崔巍强调,凤凰城镇把一名年轻大学生培养成了村支部书记,这个做法很好。农村就需要这样的干部,既年轻又有才识,还肯为群众做事;县区组织部门要做好为农村引才引智的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好队伍;要在各方面多关心、多历练,不要亏待和冷落他们,切实体现出“干得好一定要用的好”的选人用人导向,让吃苦的人不吃亏,让一线干部不寒心。

 

座谈会结束后,崔巍出席了凤凰城镇六百户村资产性收益扶贫分红仪式。这是贫困户拿到的第二笔资产性收益分红,两次分红每人平均720元。

 来源:朔州组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