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人才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朔州市积极推进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3

来源:


近日,各县(市、区)积极推进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助力来朔参加暑期实践的莘莘学子完成学业、成就事业,为促进我市深化省校合作、招才引智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山阴县启动大学生实习实训

“凤栖梧桐”计划

7月21日下午,山阴县召开双一流高校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座谈会,现场了解大学生实习实训需求,并宣布启动山阴籍大学生实习实训凤栖梧桐计划。19名就读于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十余所双一流高校的山阴籍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大学生代表们在会上分享学习成长经历,表达家国情怀,并表示感谢山阴县委、县政府提供实习机会,一定会珍惜机会,发挥专业所长,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阴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我市招才引才的优惠政策,并与学子们敞开心扉座谈,通过分享山西辉煌的过去与山阴光辉的历史,勉励学子们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的家乡,努力做一名有情怀有境界的大学生,用自己所学所长为家乡的发展集智聚力。

目前,山阴县已摸排有意愿参加实习实训的本地大学生共184名,其中双一流高校大学生43名。凤栖梧桐计划启动标志着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平鲁区“鸿雁归巢 筑梦平鲁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7月23日上午,平鲁区2021年平鲁籍大学生鸿雁归巢 筑梦平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平鲁籍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围绕平鲁区农业特色化发展、工业产业化转型和新兴制造业基地建设等领域展开了参观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

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首先来到了西北山区阻虎乡的油菜花和红山荞麦基地,认真学习了解油菜花的生长条件及其规模化种植、生产与销售情况,并参观了阻虎乡闫家窑村的黄芩药茶制茶车间和基地。随后,参观了迎恩堡“朔州第一党支部”红色基地,详细了解屈健、李精忠、李林等革命先辈的战斗事迹,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主义教育。在安泰堡露天煤矿复垦区,大学生们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林草绿化、生态涵养、农业种植、水循环可持续利用等复垦项目的介绍。最后,他们来到平鲁经济技术开发区最新引进的中信重工开诚特种机器人(朔州)产业基地,参观了机器人作业流水线,并结合自身专业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讨论。

天津财经大学师生走进右玉

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3日,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30余名师生赴右玉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师生们先后深入右玉精神展览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展及绿化丰碑参观调研,并就“右玉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聆听了右玉县政协原主席王德功对“右玉精神”发展历程的生动讲述,详细了解了右玉县七十多年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感受了右玉从黄沙漫天到绿染山川的沧桑巨变,感悟了“右玉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同右玉县的下一步深度交流合作、开展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深化省校合作工作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