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人才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才聚朔州 朔展其才 朔州启动人才宣传服务月暨百名专家人才 “助转型、促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3

来源:


11月12日,2020年才聚朔州、朔展其才人才宣传服务月暨百名专家人才助转型、促发展活动启动仪式在朔州市委举行。市委副书记张立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文莉主持启动仪式,市人社局局长李全胜宣读《关于朔州市开展百名专家人才助转型、促发展服务活动的通知》。

张立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引领发展的战略资源、第一资源。一直以来,朔州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和市委“生态立市、稳煤促新”的发展思路,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在完善制度创新、集聚人才方面持续发力,激发了全市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

张立新指出,近年来,朔州市人才工作在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上,更加有力有效。人才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深入贯彻落实朔州人才新政31条,从严选拔了朔州市三晋英才,打造朔州人才讲坛品牌,成功入选全国优秀案例。大力建好用好右玉干部学院人才研修基地,率先在全省建立朔州籍在外高层次人才智库,吸引了包括中科院院士郭正堂等1000多名高层次人才入库。实施了朔商朔才回乡创业等工程,密切了合作沟通。今年先后召开了全市科学技术大会,开展了三请三回等活动。实施人才+项目,引进了阿里巴巴数字产业项目落户朔州,尤其是开展了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专项行动,拿出84个全额事业编制,用于引进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吸引了1800名优秀学子报名。

张立新指出,这次以“才聚朔州、朔展其才”和百名专家人才“助转型、促发展”活动为主题,市、县两级同步进行,这样的人才宣传服务活动在朔州尚属首次。本次服务月活动规模宏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仅纳入全市重点活动清单的就有七大类46项内容。比如,市委组织部举办的专家人才国情研修班,市科技局邀请山西农业大学科技特派团开展服务活动等等。活动普遍接地气、有温度、有深度,开展此类活动,就是要落实科教兴市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人才政策再落实。就是要打造朔州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一流生态,推动人才环境再优化。

张立新强调,朔州在全省创新性的开展百名专家人才“助转型、促发展”服务活动,重点就是让朔州市的“三晋英才”,省、市青年拔尖人才等各类专家人才参与进来,深入到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学校、中小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立足专家优势,发挥专家作用,着力解决一批技术难题、推广一批新兴技术、开展一批医疗义诊、培养一批紧缺人才、盘活一批传统产业等等,真正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进一步发挥好专家人才的引领作用。

张立新强调,朔州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和渴求人才。要努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建设一流人才高地,进一步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好机制、好平台、好环境,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次启动仪式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共同主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人才工作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人社局局长,朔州市“三晋英才”、市委联系专家等人才代表共150多人参加活动。

(来源:姜伟、宋星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