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人才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朔州市委组织部赴开发区开展 “送政策送服务助转型促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2

来源:


为开展好现场宣传推介省委人才政策、人才服务事项“两清单”等工作,5月21日,朔州市委组织部赴开发区开展送政策送服务助转型促发展活动,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文莉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人才办主任姜伟介绍了省委两清单发布背景、内容和朔州市的人才政策。

活动还邀请了市直有关单位、驻地高校、科研院所、三级以上医疗机构及规上企业、重点企业、开发区企业分管人才工作的负责人参加。大家一同参观了慧源创新科创园,查看了人才公寓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了慧源创新科创园的业态分布和产业发展。

活动期间还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向市直有关单位、驻地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代表等发放了政策宣传资料。青年人才代表慧源创新科创园副总经理庞慧芳、中北大学朔州校区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系教师孟青、朔州佳丽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弓珊珊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文莉指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开展这次活动就是提着“政策干货”上门服务,将省委“两清单”和朔州市人才政策的“大礼包”呈给大家,进一步亮明了省委、市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的鲜明态度。近年来尤其是去年以来,朔州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在重才兴才、开拓创新、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出台了朔州人才新政31条、《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政策支持意见》、《朔州市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招聘办法(试行)》等政策。大力建设人才研修基地,朔州人才讲坛成功入选全国优秀创新案例,率先在全省建立朔州籍在外高层次人才智库,通过“人才+项目方式对接阿里巴巴AI豆计划在朔州落地等等,全市人才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局面。

吴文莉强调,今年要在着眼激发人才工作活力的基础上,重点实施好本土人才培养“强基”工程、人才资源信息库建设工程、“朔才回乡”创业工程、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提质”工程。要继续发挥好组织部门的牵头抓总作用,用好用足人才政策,以人才的大集聚,促进各项事业的大发展,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源:市委人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