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人才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致全市广大人才和朔州籍在外人才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1-25

来源:


尊敬的各位专家人才朋友们:

一元复始春潮涌,朔州大地展新颜。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谨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业的广大优秀人才,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家乡建设的朔州籍在外人才,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岁月回眸,欢歌如潮。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五次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奏响了时代最强音。

2019年,我们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全力打造践行两山理论的成功范例;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六大工程,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构建2+7+N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集大原高铁完成前期准备,民用机场成功获批,右平高速正式通车,完善便利的交通网络正在形成;加快中心城区10所学校建设,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建设朔州市市级医院,努力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积极推进城市双修,城市形象明显改善;连续举办“一节三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成绩的取得,倾注着全市人民的辛勤汗水,也凝聚着各类人才的智慧才干。在此,谨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创新。朔州市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贯彻落实好朔州市人才新政31条等文件。197人入选三晋英才支持计划,其中高端领军人才1人、拔尖骨干人才67人、青年优秀人才129人,分别按标准发放了人才津贴,形成了我市各领域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组织了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朔州会议,8个会场共1065人参加。积极创办了朔州人才讲坛,迄今已举办6期,全市民营企业家等近2000人参加,朔州人才讲坛成功入选了全国人才工作创新优秀案例。持续推进朔州籍在外人才智库工作,近700名高层次人才入库,编印了《朔州籍在外人才名录·山阴篇》,并通过在外高层次人才推进了阿里巴巴集团与朔州市的合作。组织参加了厦洽会等23场招商引智活动,签约合作意向项目146个,总投资达600多亿元。开办了《朔州儿女》栏目,重点播出了中科院院士高福的优秀事迹,收到了良好的反响。大力建设人才研修基地,朔州右玉干部学院被省委组织部授予山西省专家人才国情研修基地。多项人才工作被人民网、《山西日报》等媒体广泛报道,人才红利充分释放,创新活力不断涌动。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家乡的繁荣发展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欢迎各位优秀人才同我们携手并进,共襄盛举,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再谱新篇、再续辉煌!

最后衷心祝愿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朔州市委组织部

中共朔州市委人才办

2020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