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人才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2019年朔州人才工作精彩瞬间

发布时间:

2020-01-17

来源:


精彩瞬间一

2019年春节期间,市委书记陈振亮在右玉县慰问人才——右玉县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冯贵耀,冯贵耀从事教育工作长达36年,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等称号。慰问专家人才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专家的关心爱护,营造了四个尊重的良好氛围。

精彩瞬间二

2019年3月,全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启动大会隆重举行,朔州市设立8个会场共1065人参加。朔州市共入选三晋英才支持计划197人,其中高端领军人才1人,拔尖骨干人才67人,青年优秀人才129人。

精彩瞬间三

2019年9月,全省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在右玉干部学院举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卢建明代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授予右玉干部学院山西省专家人才国情研修基地牌匾,朔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出席,右玉干部学院成为全省第二家挂牌成立的专家人才国情研修基地。

精彩瞬间四

朔州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了人才讲坛活动,打造人才工作品牌。先后邀请了美国鲍尔州立大学教授伍绍恩、苏州大学经济学教授沈健等开展活动,迄今已举办6期讲坛近2000人参加。2019年9月,朔州市《开办朔州人才讲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成功入选全国人才工作创新优秀案例。

 精彩瞬间五

朔州市对新招聘的70多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进行集中培训,培训采取了影像教学、专题培训、实地观摩、分组讨论、交流总结等方式进行。完善了新聘用专业人才的知识结构,提振了专业人才的精气神。

精彩瞬间六

通过朔州籍在外高层次人才智库,重点对接了朔州籍高层次人才——阿里巴巴集团Ailabs生态业务部总经理贾伟,邀请阿里巴巴考察团来朔实地考察,深入推进阿里巴巴集团与朔州市的项目合作。

精彩瞬间七

朔州市率先在全省制定出台了《关于认真组织开展朔州市优秀人才宣传报道活动的通知》,开展了对中科院院士高福、倪晋仁的拜访和采访工作,开辟了《朔州儿女》栏目,播放了高福院士的优秀事迹,收到了良好的反响。

(来源:市委人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