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人才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朔州市人才工作荣获全国创新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

2019-10-10

来源:


近期,由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指导,中国组织人事报社、中国人才杂志社举办的2019年(第四届)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经严格评选,最终评出组织奖12个、最佳案例10篇、优秀案例120篇,朔州市委组织部申报的《开办朔州人才讲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成功入选全国人才工作创新优秀案例。

朔州市在全省率先创办了“朔州人才讲坛”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吸引集聚了国内外优秀人才专家来朔开展讲坛活动,积极搭建了本土人才与外地高层次人才交流的平台。人才讲坛以主题演讲、对话讨论、互动交流等形式为主,充分发挥了高端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共话发展之道,共谋发展之策,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有力地助推了朔州经济社会发展。

“朔州人才讲坛”对引进人才、盘活人才、积累人才创新创业具有积极作用,朔州市已举办的多期人才讲坛活动中,分别邀请了美国鲍尔州立大学教授伍绍恩、苏州大学经济学教授沈健、北方工业大学信息学院院长马礼、尚东数字谷副总经理兼COO李宁一、阿里集团人工智能实验室AI生态合作业务部总经理贾伟等高层次人才。人才讲坛涉及内容广泛,包含物联网技术的创新和应用、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和相关经济政策解读等方面,省、市委联系高级专家,朔州市民营企业家等人员近2000人参加,参加讲坛的人员一致反响,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举办的朔州人才讲”非常有意义,在本地就学到了新理念新政策,思想进一步解放,观念进一步更新,表示将讲坛的知识融入到工作实践当中去,加深与人才讲坛专家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本地的产业发展水平。举办“朔州人才讲坛”以来,各大媒体还进行了广泛报道,《山西日报》以题为《朔州人才讲坛开讲》介绍了朔州市的做法,山西省委组织部山西组工网、黄河新闻网、搜狐网、朔州视听网等媒体也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在本地广大专家人才、企业家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朔州市人才工作此次入选第四届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案例,是朔州市构建人才工作创新载体的重要成果,也激励着朔州市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有效的举措推动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未来,朔州市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开拓思路,不断优化创新人才体系,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来源:市委人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