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人才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山西省2019年度第一期高层次人才国情 研修班在朔州市右玉干部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09

来源:


 

9月2日至9月6日,山西省2019年度第一期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在朔州市右玉干部学院举办,60余名山西省三晋英才代表和省青年拔尖人才参加了研修。开班仪式上,山西省委人才办主任丁耀武作开班动员讲话,会议还为入选第六批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的学员颁发了证书。

9月4日,研修班召开座谈会。山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卢建明,朔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右玉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崔巍,山西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慕建伟等人员出席了座谈会,省委人才办主任丁耀武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学员们围绕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在改革创新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卢建明代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授予右玉干部学院山西省专家人才国情研修基地牌匾,右玉干部学院成为全省第二家挂牌成立的专家人才国情研修基地。卢建明希望研修班的学员要坚守家国情怀,不断拿出更多高水平高价值的成果来,矢志追求卓越,始终屹立潮头,充分彰显先导带动作用,奋发进取勇担当,对标一流攀高峰,知行合一树形象,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崔巍全面介绍了朔州市的有关情况,对省委组织部给予朔州人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朔州比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望人才,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常到朔州“把脉问诊”,帮助解决难题,为朔州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在四天的研修活动中,学员们聆听了右玉干部学院特聘教师王德功讲授的《右玉县委书记的政绩观》和武东升教授讲授的《国际视角下的能源革命和绿色金融》,观看了音像教学《右玉的县委书记们》和激情教学《不忘初心久久为功》,并在右卫老城北城墙风沙掩埋遗址、右卫艺术粮仓、县委旧院、右玉县博物馆、平集堡、绿化丰碑、四五道岭、苍头河、右玉精神主题艺术馆等现场教学点进行了教学活动。

通过研修活动,学员们深入地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省情和经济发展情况有了全方位了解,进一步深化了国情认识,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爱国奉献精神,做好践行“右玉精神”的行动者,增强使命担当,提升创新能力,为开创山西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朔州市人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