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人才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市委组织部落实“三高”举措 保障资格审查

发布时间:

2019-03-26

来源:


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市委组织部于3月14日至22日组织开展全市2019年考录公务员(含选调生)网上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资格审查作为公务员考录工作的第一道关口,工作量大,社会关注度高,事关考录工作成败。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严审核,高效推进,确保资格审查工作圆满完成。

高标准组织。2019年全市考录公务员资格审查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统一负责,审查人数较往年翻了一番。为保证审查效率,市委组织部抽调六县(市、区)熟悉考录工作的同志参与工作,及时传达全省资格审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开展业务培训,合理分配任务,落实审查责任,明确审查标准,详解审核要点,严肃保密纪律,确保资格审查工作顺利进行。

高效率推进。建立晨会工作制,每早8:00准时召开视频会议,了解各县(市、区)审查情况,督促审查进度,做到当日报当日审,不漏审不误审。对遇到的疑难问题和复杂情况及时进行会议研究、集体研判,提出最优解决方案,确保审核一把尺子,服务一个标准。针对近年来公务员考录中低龄入学考生越来越多的问题,坚持做到关口前移,依据个人简历和出生日期推算考生入学年龄,要求不满6周岁上小学的考生补充小学学习经历,保证考生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高质量服务。为帮助考生及时了解考录信息,准确理解考录政策,避免考生误报错报,市委组织部建立值班制度,24小时接听咨询电话,为来电、来访考生悉心答疑,耐心解惑。网上报名期间,先后接听来电1200余人次,接待来访100余人次。工作中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统一,注重人性化服务,为考生解决实际难题。网上报名最后一天,有2位考生因个人信息填写不完整被退回,但由于网络原因未能及时重报,22日晚致电市委组织部寻求帮助,这本不属于受理范围。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市委组织部及时请示省委组织部,于23日审核通过其报名申请,受到了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来源:朔州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