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人才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朔城区“三措并举”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9-02-11

来源:


去年以来,朔城区紧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稳步推进人才工作,通过拓宽渠道、完善机制、统筹管理,开创全区人才工作新局面。

拓宽渠道,广泛引才。企业单位切准需求引。通过实地走访、书面反馈等形式,准确掌握企业人才需求,定时向各高等院校公开,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朔创业就业,截止目前,已成功引进100多名大学生与企业签订工作协议。事业单位开辟通道引。开辟事业单位引才“绿色通道”,明确事业单位引进具有高技能专业人才,取得“985”“211”“双一流”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和其他急需紧缺人才时,可免试直接进行专项考核聘用。在外人才创新模式引。创新实施“互联网+人才”工作模式,搭建朔城区籍在外人才网络沟通平台,持续开展“不忘初心、回馈家乡”系列活动,不断吸引在外朔城区籍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就业,引导人才为家乡发展献智出力。

完善机制,精准育才。建立以单位需求为导向、专题讲学为形式、政府推动为保障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持续举办高质量“朔城人才创新思维大讲堂”,聘请知名专家学者教授,紧扣工作需要,召集各类人才开展专题讲学,拓宽眼界、拓展思维,不断提升全区干部人才素养能力。今年以来共开展农业技术、种植养殖技术、安全知识、应急知识等专题培训25期,培训各类人才4680人次,为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统筹管理,合理用才。坚持人岗相适的原则使用人才,一方面,充分考量人才素养能力和工作岗位需求,把合适的人才分配在合适的岗位上;另一方面,打破户籍、身份、学历、社会关系等制约,由人才自主选择,政府合理调配岗位,提升人才合理流动性;同时,统筹规划城乡人才资源,鼓励引导人才在脱贫攻坚等基层一线,“吃劲”岗位经风雨、长才智、提能力。近年来,认真执行区委“选上来培训、走下去帮扶”百人扶贫计划,先后选派贫困村帮扶各类人才300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人才力量。

(来源:朔州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