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人才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朔州市举办第三期人才讲坛

发布时间:

2018-12-01

来源: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贯彻落实中共朔州市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搭建各类人才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11月30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主办,朔州经济开发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慧源智业投资集团承办,举办了朔州市第三期人才讲坛。市直有关单位分管人才工作的领导,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人才工作的副部长和人才办主任,部分省、市委联系高级专家,部分企业负责人,朔州高校教师和学生共200多人参加了讲坛。

 

为办好第三期人才讲坛活动,市委人才办还提前制作了电子邀请函,发布一天点击量达1500多人次。第三期人才讲坛的主讲人是苏州大学经济学教授、中央统战部苏州培训中心兼职教授、国家商务部高级培训中心兼职教授沈健。沈健教授毕业于复旦大学,主要从事经济学研究。沈健教授同时还是江苏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特聘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新疆自治区党校和行政学院兼职教授,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干部培训兼职教授,苏州广电总台财经顾问兼新闻特约评论员。

第三期人才讲坛题目为《经济新常态及企业的应对》,讲坛现场,沈健教授详细阐述了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常态,结合对政策研究解读、经济的发展规律以及自身的实践经历,就如何转变发展方式、如何优化经济结构、如何转换增长动力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解答,为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如何持续稳定的发展提供了思路和建设性意见。整个讲坛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举出的事例生动深刻,深入浅出,幽默活泼,让大家轻松理解了复杂的经济现象,对进一步做好全市企业稳定发展和创新创业工作有很好的帮助。

 

    参加讲坛的民营企业家表示,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举办的这次人才讲坛很有意义,开拓了工作视野,解放了思想观念,将以第三期人才讲坛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将企业做大做强,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朔州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