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人才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奔跑在创业路上的90后 ——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李峰

发布时间:

2019-02-12

来源:


本期人物

 

李峰,男,生于1990年6月,毕业于山西大学会计专业,本科学历。毕业后先在山西省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现任应县富彩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担任共青团应县委员会兼职副书记,应县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因创业成绩突出,成功入选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而且是全省年龄最小的青年拔尖人才。

河北客户来公司考察

选择——义无反顾

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山西省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份非常稳定的工作,朝九晚五,待遇优厚。

但在工作中,李峰逐渐发现,办公室按步就班工作的状况不是他所需要的,工作圈子是固定的,接触交流的人也是有限的,生活没有激情,这样的人生不是他想要的。

李峰的父亲干了一辈子陶瓷,从小跟在父亲屁股后面的小男孩总像好奇宝宝一样似懂非懂的和父亲一起研究。在父亲以及家庭环境的熏陶影响下,其实李峰早就和陶瓷结下了不解之缘,如今父亲年纪大了,把父亲干了一辈子的事业重担接过来,传承下去并且发扬光大的念头变得愈发强烈!

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评定组一行座谈会

启航——追随梦想

2014年,富彩陶瓷有限公司公司做了法人变更,李峰从父亲手里接过了重担。在工作期间他十分留意市场的变化以及发展态势。当时山西陶瓷行业整体比较落后,产品的瓷质以及结构不能满足于市场的需求,也赢得不了消费者的青睐。通过走访各地经销商和参加陶瓷行业的展会以及各大超市产品的品相调研了解市场的需求。回来后毅然改变之前的生产配方,经过三个月反复研究试验终于生产出区别于山西同行的瓷种并且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产品一经流通市场后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发展势头。2016年下半年为了更好的发展企业,满足于市场以及消费者的需求,在与各生产车间主任以及研发团队的反复讨论后对此瓷种扩大生产力,提升产品品质,想法是有的,实践是困难的。引进设备,人员增加,资金链一下紧张起来,经过众筹资金好转后马上实践起来。李峰天天深入生产车间工作长达16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月后产量逐步增大,此时为新老客户在产品的质量、供货速度、售后服务等方面都提供了很好的保证。李峰深信作为企业来说,人字下面一个止,如果没有团队,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只有多沟通多整合把所有人的思想结合起来取长补短,整个团队持之以恒的把思想落实下去才能够进步。作为个人要懂得付出,要有毅力,勇于承担责任。善于识人,用人,让每个人的长处发挥出来实现自我价值也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在义乌与巴基斯坦客户洽谈

创新——勇于进取  

河北唐山作为全国日用高档骨质瓷的发源地,同时也是目前该瓷种产量最大的生产基地。今年由于了解到该地区产量逐渐萎缩,并且富彩陶瓷有限公司的销售渠道有该瓷种的需求。在与研发团队以及营销团队开会讨论后研究决定做二期工程。第二条生产线的建立就在紧锣密鼓中开展了,该瓷种比起之前的产品白度,透光度,规整度都要好,观赏性也更高。国内的厂家竞争小了,市场需求大了,又有稳定的销售渠道,这让李峰对未来企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与此同时对于国内陶瓷行业来说,目前山西日用陶瓷已经逐渐成为国内的产量大区,可是现阶段同质化产品严重。为了更加有效的提升品牌竞争力,拓宽销售渠道,李峰从广东潮州、河北唐山、山东淄博先后聘请了总工程师以及技术人才组建了更加优秀的研发团队。经过对市场的考察以及零售终端的反馈,把之前的产品做的更加多元化,系列化,配套化,产品结构以及也更加丰富。同时为了打开国外市场2018年4月份带领销售团队在广州的进出口交易会上布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开拓了一些海外市场。为了树立优质的品牌知名度7月份的上海百货会也第一次亮相,同时与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永辉等大型超市深化了合作。如今,富彩陶瓷有限公司也初具规模,现拥有年产5000万件高档日用瓷全套先进生产车间,占地面积98000平方米,注册资金1000万元,固定资产4600多万元,每年利税1000多万元,现有员工1000多人,其中吸纳安置青年农民工670多人。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优秀的经营管理团队和先进的生产管理体系,已成为“北方瓷都”的一枝独秀。

在广州进出口交易会富彩展位留念

 

    经过几年的努力,应县富彩陶瓷有限公司2014年被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评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2016年被市安监部门评为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2017年被评为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证企业。李峰始终坚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干则必成。创业的态度就是付出和坚持,在为员工谋取福利的同时也要为社会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未来的路会越走越远,也会越来越好!

来源:市委人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