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人才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市委召开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8-22

来源:


8月21日,市委召开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听取企业家关于企业生产的意见建议,深入分析实体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研究制定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办法举措,进一步释放企业创新创业活力,为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市委书记陈振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主持会议。

陈振亮讲话

崔巍主持

会上,朔州诚信房地产开发公司、山西海宁皮革城有限公司、山西诺成制药有限公司、山西繁盛昇煤机设备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生产、科技研发、存在的困难等问题,并就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参会企业涉及地产、建材、商贸、医药、装备制造、陶瓷、农业科技、新能源、纺织、食品加工、高新技术等行业。

会议现场

陈振亮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家在我市经济转型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他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加快构建“2+7+ N”现代产业体系。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创新发展、主动服务社会。要打造一支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在新时代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努力在全市转型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联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责任制,经常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集中梳理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力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快推进企业投资项目试行承诺制实行无审批管理,认真落实对企业和企业家优质高效务实服务的各项措施,增强民营企业家信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营造“六最”营商环境。要敢于和企业家交朋友,理直气壮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旗帜鲜明地支持企业发展,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形成全社会营商、重商、优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凝聚强大力量。